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这处“世界遗产”通上公交啦!

2022-05-17 15:10:09来源:福建交通

5月16日,南平开通仙店村至城村古汉城遗址试点公交专线。此次南平市道路运输部门指导公交企业深入城村古汉城遗址博物馆开展实地线路勘察工作,做好公交运营线路、路况摸底设计、线路站点采集、站点电子语音报站等运营前期各方面准备工作。该线路起讫站点为仙店村和城村古汉城遗址,全程20公里,途经黄土、马埠头阙楼、闽越王城博物馆。仙店村首班发车时间7:30,末班16:50;城村古汉城遗址首班发车时间8:00,末班17:30,实行分段计费,全程票价8元。

福建这处“世界遗产”通上公交啦!

福建这处“世界遗产”通上公交啦!城村汉城遗址

城村汉城遗址不仅是福建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址,也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汉代古城遗址之一。1999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唯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汉代王城遗址。2006年被列入国家100处重要大遗址名单。

此次开通仙店村至城村古汉城遗址试点公交专线更好地配合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更助力城村古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评定的申报,切实保障活动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下一步,南平市道运中心将联合相关部门及企业对此次城村古汉城遗址试点公交专线进行评估,进一步优化运力结构,助力城村古汉城遗址公园申报成功。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