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全省首推购房与落户一件事集成办理

2022-05-13 18:04:38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5月13日讯(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张步雄)“真的没想到,竟然在一天之内就办成了。”12日上午,在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荔城区拱辰街道居民阮某某领到一张二手房产权证,然后在莆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提示下,主动申请办理“购房+落户”事宜。当天下午,他就拿到城厢区龙桥街道的房产户口簿。

莆田:全省首推购房与落户一件事集成办理

近日,莆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针对购房和落户两个高频事项,联合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莆田市公安局城厢分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双喜临门”一件事套餐服务(“置业一件事”),实现多部门联办、一窗受理,让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一次性办好”。

莆田:全省首推购房与落户一件事集成办理

城厢公安局户政科工作人员陈芳芳介绍,“双喜临门”一件事套餐服务(“置业一件事”)是指群众在莆田城厢区购房后,于莆田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窗口办理房产证过户时,只要有意愿落户该地址,可以当场提出申请,快速完全“购房+落户”一站联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