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体验+文创 台商台青积极在大陆开发新商机

2022-05-12 15:12:44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面对疫情下两岸展会曝光度大减,不少刚登陆发展的台湾青年,及从事两岸商贸多年的台商,仍在积极寻求新机遇。

来自澎湖的柳政鸿,2021年初在福建莆田湄洲岛开设“世界螃蟹馆”,展出千件甲壳类生物标本,同时推销澎湖或有台湾味的伴手礼、文创商品。他大学时随家人以五金、伴手礼为主赴陆参展,后来以家族收藏的甲壳类标本,契合两岸海洋环保意识氛围,在厦门开了第一间“世界螃蟹馆”。

合约到期后,适逢疫情,柳政鸿将螃蟹馆搬到更适合长期发展的湄洲岛,并以“驻陆台青”身份,协助无法赴陆的亲友到各地参加展会,拓销台湾产品。目前世界螃蟹馆除了生态教育,开发贝壳版画等DIY文创商品,还引进澎湖伴手礼,盼在疫情后开创文旅新商机。

从事两岸进出口报关、物流、仓储多年的浙江鸿疆商贸总经理唐诠粮,透过打造台宝良品、台宝我家品牌,并开设台湾商品体验馆,搭建在线、线下结合电商通路。唐诠粮表示,近年疫情下,台商赴陆参展曝光度有限,加上台湾商品在电商平台上参差不齐,如何拓销优良台湾商品、营造好口碑成为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