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赞!晋江这个“00后”,有望亮相中超

2022-05-10 10:56:47来源:福建体育

来自福建晋江的何鑫杰有望亮相中超,他也是首位入选中超球队名单的晋江球员。

近日,中超广州足球俱乐部官方公布新赛季一线队35人大名单,由蒋光太、韦世豪领衔,严鼎皓、杨立瑜、吴少聪等国脚在列。在这份名单中,来自晋江市灵源街道的“00后”足球健儿何鑫杰榜上有名,有望成为首位亮相中超赛场的晋江籍球员。

赞!晋江这个“00后”,有望亮相中超何鑫杰(图片来源于广州足球俱乐部官网)

何鑫杰出生于2002年,身高182厘米,体重62公斤,来自灵源街道张前社区。何鑫杰在场上司职攻击型中场位置,技术全面,奔跑能力强,大局观好,曾入选U16国少集训队,并于2020年入选U19国青队大名单。

2020年底,何鑫杰正式租借加盟西班牙皇家希洪体育足球俱乐部,代表希洪体育的卫星球队参加成人西丙联赛。经过近一年在国外足坛的历练,何鑫杰于去年年底返回中国,加盟广州队,多次代表广州队参加比赛。今年3月,在广州队与中乙球队丹东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何鑫杰攻入一球,帮助广州队取得热身赛两连胜。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这之前,中超赛场上尚未出现过晋江籍球员的身影,何鑫杰是首位入选中超球队名单的晋江球员,有望成为首位踏上中超赛场的晋江球员。

据晋江足协工作人员透露,本次广州队中有两名泉州籍球员,除了何鑫杰,还有安溪籍的王世杰,都是司职中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球队中唯二的泉州球员。“据我所了解,之前晋江没有人踢过中超、中甲。”对于何鑫杰的前景,该工作人员,表示年轻人未来可期,“今年广州队是全华班,而且基本是年轻球员。何鑫杰是恒大青训一路培养出来的,有留洋经历,希望他有好的表现,为晋江争光,对晋江足球起到带动作用。”

在广州队公布的名单中,门将4人,具体是刘世博、阿斯汗、霍深坪、张健智;后卫11人,具体是吴少聪、蒋光太、韦所为、万隶楷、魏洺赫、王世龙、赵文哲、陈泉江、王文轩、陈日金、李扬;中场12人,具体是严鼎皓、李星贤、杨德江、张文烜、王世杰、何鑫杰、张子立、阮赛、侯煜、蔡明民、黄光亮、郑圣雄;前锋8人,具体是杨立瑜、韦世豪、曾耀樟、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凌杰、陈龙、李佳珩、范恒博。根据官方公布,新赛季何鑫杰将身披24号战袍。

据了解,这份名单中,12人的年龄低于20岁,只有蒋光太、刘世博、杨立瑜、韦世豪和新援李扬的年龄超过25岁,其中28岁的蒋光太为一线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此外,多达29人来自恒大足校,一线队平均年龄仅为21.12岁,创下广州队建队12年来最年轻纪录,更刷新中超最年轻球队历史纪录。现在的广州队,不但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而且他们和河北队也是全联盟中唯二的“全华班”球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