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省儿童医院开通上海专家远程门诊

2022-05-10 09:31:26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福建省儿童医院)开通上海专家远程门诊。目前,已有13位来自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专家,远程为福建患儿提供诊疗服务。

据悉,省儿童医院开放了一间专用的远程门诊室,日均接待5名患者,通过2对1就诊方式开展专属就诊服务,保证每位患者对接到1位上海医生及1位福建医生。患者根据就诊需求网上预约后,福建专科医生助手会事先联系患者收集信息、了解病情、上传病史资料,方便就诊当日上海专家线上问诊,提供诊疗建议,同时解答家长疑问。

省儿童医院门诊负责人陈鲁闽表示,远程门诊可以帮助到之前已接受上海专家治疗、希望不间断疗程的患者,同时为有疑难手术需求、希望征求国内顶级专家团队手术建议的病患提供了机会。(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江小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