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首笔!电费也能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啦!

2022-05-07 15:33:01来源:中国平潭

“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方式缴纳电费,很便捷,而且没有网络也可以使用,以后我会更多尝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市民林凤说。

平潭首笔!电费也能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啦!图片

近日,在国网平潭供电公司中心供电营业厅,林凤通过“网上国网”APP中的数字人民币结算功能,成功缴纳了电费。这是自平潭成为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全区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电费。

“下一步,我们营业厅将持续推广数字人民币,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助力平潭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工作。”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业班班长李梦洁说。

平潭首笔!电费也能用数字人民币支付啦!

“数字人民币”本质上是由国家信用担保、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是数字化的现金,与纸钞硬币完全等价,且不受网络限制,在没有网络的状况下仍可用于支付。“相较于目前市民使用的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不受缴费金额、笔数的限制,使用更安全便捷,而且提现也不需要手续费。”中国工商银行平潭金井湾支行网点负责人何妹妹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