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01 00:02: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网信、扫黄打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四川西藏云南学习考察情况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五次会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四川、西藏、云南学习考察情况,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福州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福州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精心做好网上宣传引导、舆情服务保障,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网信行政执法体系,持续提升防范化解网络风险能力。要强化创新驱动与数字赋能,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网信产业发展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让互联网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要守好意识形态防线,把“扫黄打非”作为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手段,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非法活动,全面提升治理效果。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联防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完成“扫黄打非”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落实对口支援任务,真正把对口支援打造成为民族团结工程。要坚持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要狠抓重大基础设施,积极谋划大装置大平台,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国际化视野,树牢城市经营理念,加强前瞻规划和整体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形象。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做好显山露水、绿化花化美化文章,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好的绿色福利。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正确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践行法治为民,把法治资源和力量汇聚到为民办实事中,着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建设,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项目带动,积极对接文旅头部企业,争取引进一批文旅大项目好项目;紧抓节日消费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消费回暖,推动旅游市场复苏。要突出文旅融合,发挥“后世遗”效应,加快推进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做好文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突出宣传营销,运用新媒体、新渠道、新方式,宣传推介文旅特色资源,把“有福之州”品牌打得更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明确责任分工,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保障妇女平等就业的法规政策,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发挥妇女儿童作用,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持续巩固妇幼健康保障、学前教育工作发展、公益早教指导服务等工作成果,积极打造更多具有福州特色的妇女儿童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