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2022-04-30 09:46: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福州新闻网4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4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全面加强我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抢抓窗口机遇,充分认识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深刻领会抓基础设施建设对稳增长、促投资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原则,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加紧谋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全面掀起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高潮。要抓紧谋划项目,精准对接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坚持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协同发力,围绕交通能源、生态水利、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适度超前、前瞻谋划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报批,盯紧抓实机场二期扩建、高铁进机场、港后方铁路、城际铁路、“一闸三线”工程等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确保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提速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和“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统筹项目调度,加强攻坚推进,强化土地、用能、环评等保障,积极争取专项债等资金支持,确保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见效。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