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最新!厦门地铁6号线已有8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2022-04-25 10:58:07来源:海西晨报

最新!厦门地铁6号线已有8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施工人员向新建桥桩桩孔内放置钢筋笼。通讯员供图。

日前,随着盾构刀盘从土体中旋转而出,厦门地铁6号线集美创业园站至华侨大学站区间(以下简称“集华盾构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完成接收,标志着该区间双线贯通完成,这也意味着6号线13个盾构区间已有8个实现双线贯通。

据介绍,厦门地铁6号线集华盾构区间全长1.4km,需穿越地下通道、华大未名湖、管廊管道、万科云城地下室等众多风险源。其中,邻近成品油管道进行的集美大道跨杏林湾路跨线桥“桩基托换施工”是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一项。各方在反复论证后,采取了“开挖基坑、新建桥桩、以新换旧、开辟通路”的做法,在极其有限的作业条件下实施精密“手术”,在盾构通路上“导入支架、摘除血栓”,一举打通大动脉上的“堵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