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启动实施名师出岛行动

2022-04-25 09:52:50来源:厦门日报

不仅名校要在岛外办校区,名师也要出岛带徒弟了——厦门市教育局昨天在翔安举行“名师出岛”启动仪式。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厦门市教育局局长陈珍说,为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鼓励名师出岛”的要求,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名师出岛”行动。

“名师出岛”中的“名师”包括名校长和名师,其中,“名校长”为教育部门认定为省名校长、市名校长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校校(园)长;“名师”为教育部门认定为市学科带头人、市专家型教师、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名师、省特级教师的中小学幼儿园中职校教师。

陈珍表示,“名师出岛”行动,最终是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名校长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岛内外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为岛外教育发展增加新的动能”。

会议解读了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出台的《关于实施“名师出岛”行动的通知》。

厦门市教育局强调,并不是说之前名师没有“出岛”带教。在昨天会议上,首批名师工作室和特级教师协会就介绍了他们过去几年是如何到岛外学校带徒弟的。

厦门市教育局人事处解读说,此次“名师出岛”行动,不同在于:进一步规定名师带的徒弟中,岛外教师或是学校、教研组必须占一定比例。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