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发起“岛屿重回计划” 助力鼓浪屿旅游市场回暖

2022-04-25 09:28:12来源:福建日报

作为“岛屿重回计划”系列活动之一,“用艺术连接美好鼓浪屿——天桥艺术展”23日在厦门SM城市广场空中连廊开幕,通过水彩画、装置、音乐、影像、玻璃艺术等形式,呈现不同视角下的鼓浪屿。

据了解,鼓浪屿管委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鼓浪屿申遗成功五周年之际,推出门票优惠、消费补助、房租减免、文艺惠民等多个方面优惠措施,邀请市民游客共赴春日时光。除给一些业者减租外,鼓浪屿自2022年4月7日起至6月30日止推出国有核心景点联票由90元降价至60元,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中国唱片博物馆门票五折优惠,并以组合形式发放价值100万元消费券,促进旅游消费。同时,从五一开始恢复各类文化活动。

此外,在鼓浪屿管委会指导下,鹭潮·鼓浪屿美院联合厦门SM城市广场、厦门轮渡、花生动画、KCCA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厦门时尚周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岛屿重回计划”系列活动,以艺术展览、音乐会、市集、研学游学、人文体验等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多维度、多形式地呈现真正的“美好鼓浪屿”,并给予更多市民、游客一个美好契机重回鼓浪屿,感受世遗之岛、音乐之岛、艺术之岛的美好。

据悉,仅五一期间,鼓浪屿岛上就将举办“水彩鼓浪屿——2022厦门水彩画会作品展”、“岛屿玩咖嘉年华”、“一块砖的艺术梦想”体验等多场“岛屿重回计划”系列活动。其中,鼓浪屿美院将举办的“岛屿玩咖嘉年华”活动,有多场艺术展览、主题音乐会、手工体验课、特色体验店,以及不少福利互动,等待游客免费参与享受;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文创空间将于4月30日—5月4日特别推出的“一块砖的艺术梦想”体验活动,则以“砖”为媒,由专业驻地画师亲自指导市民游客,亲身探索将旧物变艺术,创造独一无二的“砖属”作品。(记者 林泽贵)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