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天下妈祖回娘家”迎来首个台胞进香团

2022-04-23 15:04:25来源:人民政协报

4月14日,在福建的台商颜佑育、吴韦琦夫妇一行14人恭请分灵妈祖前往妈祖故里湄洲岛谒祖进香,成为今年首个来湄洲岛朝圣的台胞进香团。

在妈祖祖庙前,吴韦琦坦言,台湾妈祖文化氛围浓厚,还在台湾时,夫妇俩就与台湾高雄狮甲慈明宫结缘。“来大陆后,我和丈夫一有机会就会来湄洲朝圣观光。台湾的朋友对我们能常来祖庙拜妈祖都非常羡慕。”吴韦琦说。

妈祖是福建、浙江、广东、台湾等沿海地区共问信奉的海神,由于华侨漂洋过海,将发祥于湄洲岛的妈祖信俗播衍到东南亚各国及世界各地。临近4月23日妈祖诞辰1062周年纪念日前,“妈祖故里”湄洲岛还将线上线下举行妈祖春祭典礼和“同唱生日歌,共享平安寿桃”等多种多样庆典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诞辰日前后数十万来自全世界的进香谒祖人潮,今年已大多更改推迟朝圣计划。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秘书长李少霞说,23日壬寅年纪念妈祖诞辰1062周年系列活动将向全球直播活动全程,“无法现场参加的台湾朋友可以线上收看,待‘疫’散花开,大家能常来湄洲,同谒妈祖,共享平安”。(记者 修菁)

《人民政协报》 (2022年04月23日第08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