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终于等到你!泉州这些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放

2022-04-20 14:53:44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春归疫散,4月19日起,泉州市图书馆(东海中心馆)、市图书馆少儿分馆、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19日,记者走访发现,陆续有市民前往图书馆、博物馆借阅图书或参观。

终于等到你!泉州这些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放

19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泉州市图书馆,现场微信扫码预约,并进行入馆签到,向保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后即可进入图书馆。进入图书馆后,记者发现,馆内已有一些市民坐在桌旁阅读书籍。自习和自助借阅区内,也有不少人埋头阅读。“这里的藏书丰富而且安静,很适合看书。”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市图书馆的常客,恢复开放的第一天她就赶紧过来了。

据悉,市图书馆实行在馆预约读者数控制在正常人数的50%,或人数达到1000人,则不得入馆,实行出一进一,每日6时和20时进行2次全馆消杀,读者可以通过自助消毒机对书本进行消毒,疫情前借阅的书籍于今年6月1日前归还就不会视为逾期。

终于等到你!泉州这些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放

下午,记者还走访了泉州市博物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恢复对外开放首日,两个博物馆的参观者还不多,入馆前均需出示预约信息、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泉州市博物馆实行观众最大接待量50%控制、分时限流入馆,严控人员聚集,目前暂不接受旅游团体预约参观和人工讲解。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