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省完成首个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

2022-04-17 07:35: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第一次用数字人民币交高速公路过路费,感觉还挺新鲜的!”“今天使用数字人民币加油,竟然还优惠了8元”……4月15日,途经福建高速公路长乐服务区、机场收费站的多名司乘人员,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输入手机号注册、开通钱包,轻松、快速完成了在服务区购物、加油、通行费的交易结算,这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福建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成功落地。

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对于拓展、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改善营商环境等有重大意义。伴随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福建(福州、厦门),省内多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正加速布局场景应用,开展测试推广。

福建高速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收费站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在行业内率先启动、推广数字人民币高速公路全场景应用工作。

福建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目前已与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加强金融创新合作,在现有基础上加快推广实施,并在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服务领域适时推出相关优惠活动,搭建应用规模大、交易频次高、使用人数广的应用场景,全力推进数字福建、数字经济建设,构建独具福建特色、全国领先的高速公路综合服务体系。(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杨微)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