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5月亮相!平潭这个地方追泪真有趣

2022-04-13 15:00:36来源:平潭时报

住在帐篷里看蓝眼泪,一面是音乐节,一面是蓝眼泪。为了丰富游客的追泪体验,平潭启动了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建设,一期工程将在5月1日前完成。

12日,记者在长江澳景区看到,磹水村排磹兜村道沿线闲置空地已被平整,工人们正忙着铺草皮。据了解,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目前在推进的“蓝眼泪”追泪提升改造工程之一——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

5月亮相!平潭这个地方追泪真有趣

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建设工程统筹人李建仁告诉记者,目前在施工的是一期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场地平整、网红商铺打造以及园林景观提升等。

5月亮相!平潭这个地方追泪真有趣↑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效果图

“目前在施工的有两块区域,铺草皮部分后期会增设集装箱设备,打造网红商铺,旁边的一块区域铺了石子,将搭建特色渔夫帐篷,做集市类的商铺,摆一些文创商品。”李建仁说。

5月亮相!平潭这个地方追泪真有趣↑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效果图

连日来,平潭长江澳、模镜村、龙王头等多个沙滩都出现“蓝眼泪”奇观,引发游客追捧。其实,为了提升游客追“泪”体验感,不久前,实验区就已经印发了《“蓝眼泪”追泪点位选定及管控方案》,明确打造长江澳、坛南湾、龙王头以及东美村、模镜村“三区两点”追泪点,并提出将在长江澳设置规范追泪区,增设追泪配套设施,并采取棚房模式,开展文创品等夜经济项目。

方案确定后,实验区很快就启动了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建设。据悉,该集市占地3亩,将建设渔夫帐篷集市、集装箱网红商铺、户外婚礼场地与音乐节舞台三大区域。

5月亮相!平潭这个地方追泪真有趣↑磹水海景蓝眼泪集市效果图

“集装箱网红商铺可以给游客提供轻食类餐饮,游客能在这里休息、赏景;户外婚礼场地与音乐节舞台则相互呼应,音乐节主要是为了丰富夜间项目,增加游客选择。”李建仁说,一期工程将在5月1日前完成,完工后将连续推进二期工程的建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