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

2022-04-10 00:50: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峡实验室主任黄维一行座谈,共同研商推进海峡实验室建设。

  林宝金对海峡实验室近段时间的筹建进展予以肯定。他说,福州是有福之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6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是福州最大的优势、最大的福气。当前,福州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面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新兴产业,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强劲。希望黄维院士团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紧人才招引、设备采购、章程制定等筹备工作,推动海峡实验室早日实体运作;依托海峡实验室,联手本地龙头企业,培育孵化多个柔性电子研发平台、创新载体,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我们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为黄维院士团队在榕发展和海峡实验室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黄维表示,福州创新创造活力强,产业发展态势好,与柔性电子技术发展契合度高。团队将加快推进海峡实验室各项筹备工作,加强与在榕高校、企业合作,创新发展模式,加快资源整合,全力促进柔性电子学科建设、项目引进、产业孵化、人才培育等,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林中麟、林长远,福建师范大学柔性电子学院院长王建浦等参加座谈。

林宝金吴贤德与中科院院士黄维座谈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