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前调度视频会议

2022-04-09 15:36:41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4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考前调度视频会议,部署2022年4月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简称体育单招文化考试)组考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俊兴主持会议。

李迅指出,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总体平稳、可控向好,但仍处于疫情转折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指引下,确保每一位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健康,是当前组考工作应该考虑的头等大事,是教育考试招生战线以人为本鲜明立场和为民履职使命担当的充分体现。自学考试和体育单招文化考试开考在即,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工作标准、更实工作作风统筹抓好防疫组考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主体责任,结合疫情发展变化,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宜制定本地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一考试一方案、一考区一方案、一考点一方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强化精准防控、强化考务组织、强化风险研判,全力确保考试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

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8个设区市(不含泉州、平潭)设分会场。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设区市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考务负责同志及各考点学校主考,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