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微信支付在福州开放支持数字人民币

2022-04-07 09:50:47来源: 新福建

记者6日了解到,微信支付已在本批列入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名单的福州、厦门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用户实名开通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后,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进行支付(使用方法详见下图)。

微信支付在福州开放支持数字人民币

据介绍,此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之际,微信支付就已在部分试点城市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等功能。此次,微信支付于新一批试点城市中全面开放对数字人民币的支持,将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更广的应用场景,并基于微信生态优势,协力打造数字人民币线上、线下多模式贯通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打造更好的用户端使用体验的同时,也为商户注入移动支付的活力。

去年10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微信支付等金融基础设施,是‘钱包’,而数字人民币是支付工具,是‘钱包’的内容。”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在技术持续完善和应用场景不断增加的共同推动下,数字人民币有望在零售交易、生活缴费、政务服务等场景全面加速落地。同时,通过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积极协同,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场景覆盖,快速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和便利百姓民生等目标。

微信支付相关人士表示,在数字人民币的落地和应用迎来加速期的背景下,微信支付也将持续加大投入,通过场景连接和产品能力创新,助力更多社会公众和平台商户加快融入数字人民币生态。(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