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通告 >> 鼓楼

鼓楼发布最新通知!事关清明祭扫!

2022-03-25 14:57:04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春意浓,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广大人民群众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然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鼓楼区呼吁大家科学文明祭扫。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缅怀,延后祭扫,为防疫助力!

  现就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是全区暂停组织群体性祭扫活动。暂停集体祭奠、公祭等群体性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是暂停现场祭扫活动。骨灰楼堂、塔等暂停开放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

  三是适度开放陵园祭扫。为控制陵园内人流密度,文林山陵园将实行限制性祭扫,采取实名制预约、控制人数、分时分批等举措,并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4月1日起,群众可通过“e福州”APP祭扫预约平台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获得陵园(公墓)入场祭扫的二维码,按照预约的时间段以“扫码+测体温”的方式进入陵园。每个墓位只预约一次、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祭扫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不安排未成年人参加祭扫。

  四是推行网络祭扫。通过家庭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等方式祭奠先人,尽量延后现场祭扫。可依托福州市鼓楼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开通的网络祭祀平台服务进行祭扫,各殡葬服务机构也将主动推行网络祭祀活动,倡导群众进行网络祭扫。

  五是严格禁止上山祭扫。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相关街镇、园区将自行制定清明节祭扫防控工作方案。严禁祭扫人员上山祭扫,各街镇将严格落实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严禁野外用火。

  心中有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生者的平安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党和政府的防疫举措,坚持文明节俭和健康向上的节日基调,用自己的方式过个安全、文明、丰富的清明。(来源:鼓楼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