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23 10:34:46来源:福建日报

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等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提出贯彻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建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积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人大作用、展现人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会议要求,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压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成果运用,持之以恒抓好去年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加强民生领域立法监督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工作队伍,不忘嘱托、不负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