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活动举办

2022-03-23 10:58:46来源:福建日报

21日,南平举办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以“继往开来、守正创新”为主题,对朱子文化等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关路径进行探讨。受邀嘉宾分别在北京、广州、济南、长沙、福州五地参加活动,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线上交流。

去年3月以来,南平市深化朱子文化“一区五工程”建设,成功举办纪念朱子诞辰891周年和首届考亭论坛等活动,着力推动朱子文化等闽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学术研讨活动举行了《新时代朱子学与人类文明新形态——首届考亭论坛专辑》首发仪式,展示了首届考亭论坛的相关学术成果。南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社科院哲学研究所签订《朱子文化传承发展长期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共同举办考亭论坛、合作开展朱子学课题研究、加强宋明理学研究中心建设、围绕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调研论证、建立双向交流互动机制、推动在南平建立中国朱子文化研究院等十个方面进行长期且更加紧密的合作。(记者 蒋丰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