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推动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菌草技术合作

2022-03-22 12:38:24来源:农民日报

3月17日,福建省外事办公室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关于菌草技术及其支持实现可持续农业和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区域能力建设研讨会。

福建是菌草的发源地也是技术研究中心。本次研讨会上,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中心的相关专家,介绍了菌草技术的发明历程、菌草产业现状和减贫、生态治理方面的应用成果,以及菌草的援外与推广情况;来自巴西农科院的专家分享了在中国学习菌草技术的经历及其在巴西推广菌草技术的成功案例。参会各国代表对中国菌草表现出浓厚兴趣,部分代表还在会后表达了引进菌草技术的愿望。

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线上研讨会并表示,福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形式,持续推动菌草技术国际合作与推广,让菌草技术在更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落地生根,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

此次研讨会是中国首次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推广菌草技术,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贡献了福建力量。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约20个国家农业部长及代表、联合国经社部代表、我国驻有关国家大使馆代表、中资企业等在线参会。(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姚雯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