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2022-03-22 07:30:29  来源:福建日报

历史总在一些重要节点引发人们的回望和深思。

2021年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赋予重大使命、注入强大动力。

思想的伟力是发展之基、力量之源、胜利之本。

省委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根本政治责任,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闽工作时形成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部署,落实落细任务,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重点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时间年轮记录着发展的轨迹,见证了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成效。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改革攻坚多点突破,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发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功能,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加快建设;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乡村振兴加快推进,清新福建更加靓丽,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在赓续红色血脉中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东风浩荡满眼春,奋楫扬帆逐浪高。一周年是节点,更是新的起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迈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

思想的旗帜必须高高擎起。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十七年半,对福建的山山水水、父老乡亲有着深厚的感情,对福建的发展倍加关心。福建人民对总书记有着更加亲切、更加自觉、更加发自内心的热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我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真正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之贯穿和体现到新福建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八闽大地形成实践创造、结出丰硕成果。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必须把握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效率抓工作,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见人见事见效率。要提升效能优服务,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市场主体发展、基层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持续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提增效益促发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面临不少风险挑战。眼下正在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困扰我们的一道风险。越是艰难险阻,越要把“人民”二字镌刻心中。要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探索具有福建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优秀八闽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打造“福”文化品牌,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共享现代化成果,让全省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的建设一刻也不放松。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福建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战胜疫情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