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地名文化展播活动启动

2022-03-21 11:16:11来源:福建日报

3月20日是第十个国际幸福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民政厅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方志办、省文旅厅等举办的“有福的地方是我家——福建地名文化展播”活动启动,通过集中呈现一批福建地名的魅力与风采,讲好福建地名故事,读懂福建地名文化,领略福建地名之美,激发大众爱家爱闽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福建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现拥有“福”字地名的市4个、乡镇3个、村112个、社区58个,地名“福”文化源远流长、蔚为大观。近年来,福建省出台《福建省地名管理办法》以及地名管理省级地方标准等,积极开展“千年古县、古镇、古村落”申报评定工作,持续推进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不断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地名文化,使地名管理得到了持续优化。

活动举办方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结合福建省打造“福”文化和打响“清新福建”品牌的工作要求,充分挖掘和宣传好丰富多彩的地名文化,将优秀传统地名作为“福”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塑造地方形象,宣传地域特色,扩大地方影响力,带动当地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