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建议——支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2022-03-11 09:28:19来源:福建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提交建议,建议支持开展多层次多元化“无废城市”建设。

张玉珍说,当前,随着我国“无废城市”试点工作的推进,已形成了初步建设指标体系和一批可推广示范模式。

为此,张玉珍建议:一是在生态文明建设试点、低碳城市试点基础较好的地区,优先整体开展“无废城市”创新工作。

二是支持发展因地制宜的多元化绿色低碳产业链。乡村振兴方面,支持特色产业畜禽养殖业采取畜禽养殖废物还田还林等方式建设绿色产业链。城市发展方面,完善城市垃圾分类分级回收机制,建筑垃圾实行就地分拣破碎回收利用。产业建设方面,鼓励工业固体废物梯级化利用、再生回收和资源化利用,鼓励尾矿、低品位矿的资源化利用。

三是加大绿色金融、绿色税收优惠等经济政策的支持力度,引导风险投资投向废物回收产业化研发创新过程。

四是支持加强科技帮扶力度,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推动共性技术问题的彻底解决。

五是支持鼓励在福建有特色的县(市、区)开展多元化“无废城市”建设的试点工作。 (记者 郑昭)

全国人大代表张玉珍建议——支持开展“无废城市”建设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