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国家发改委福建代表团“屏对屏”沟通,回应代表意见建议——“能办的马上就办”

2022-03-11 09:04:49来源:福建日报

10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福建代表团驻地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以及11个相关司局负责人,与10位福建团的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连线,通过“屏对屏”沟通,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关心的政策支持、项目建设等问题进行回应。全国人大代表崔永辉、康涛等参加视频连线。

视频连线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崔永辉、尤猛军、余红胜、李建成、李建辉、郭晶晶、洪杰、黄蕾、雷金玉、薛玉凤围绕支持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化改革、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积极发言。

“希望在制定两岸融合发展政策的时候,充分考虑厦门的独特作用,让厦门承接更多改革任务。”

“希望支持加快建设福州机场高速铁路,将其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希望支持泉州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

屏幕另一端,国家发改委各司局相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时记录,对代表在审议计划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认领”,一一作答,还就代表提出的支持事项进行相关政策解释,介绍今后工作计划安排。90分钟的视频连线时间紧凑,双方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务实高效。

国家发改委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已经在修改计划报告时予以认真研究吸纳,将结合发展改革工作抓紧落实。国家发改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能办的马上就办,需要协调的抓紧协调,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的,将持续跟踪,积极探索,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有所进展。

代表有所呼,部委有所应。代表们纷纷为国家发改委务实高效的作风点赞,并表示,国家部委和代表们“云端”对话,零距离沟通,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发改委强烈的人大意识、政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代表们的建议能够“直通”国家部委,地方需求被精准掌握,高效解决问题,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和具体落实,将有力推进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记者 郑昭)

国家发改委福建代表团“屏对屏”沟通,回应代表意见建议——“能办的马上就办”

点击进入全国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