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2-03-08 19:2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精神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覃作权)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六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回信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福州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回信,内涵十分丰富,要求非常明确,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巡视巡察、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历练,强化政治忠诚和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岗位锻炼,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住政治观、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要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突出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健全完善综合双向联动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巡察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作用,为推动落实市委中心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人权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福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强人权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权法治保障水平。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开展“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