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昆明市党政代表团来榕考察

2022-03-07 22:0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张旭)6日至7日,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率领昆明市党政代表团在榕考察。考察期间,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陪同考察。

  林宝金对代表团到来表示欢迎,对昆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作为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近年来昆明发展势头良好,改革开放活力十足,民生福祉改善明显,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刘洪建表示,福州是八闽古都、山水之城,也是开放前沿、海滨城市,区位优势突出,经济活力强劲,产业基础扎实,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产业转型升级、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创造了许多福州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昆明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狠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大提升、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发展,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昆榕两地人文相亲、产业相融、发展相通,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我们将与福州厚植友谊、携手并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榕期间,代表团考察了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福州新区、福耀玻璃、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安泰河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等,对福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区新城建设以及加强生态保护、城市治理等工作成效给予赞赏,表示将认真学习福州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让春城更宜居更美丽。

  云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段颖、阮凤斌,昆明市领导孙杰、王迅、陈伟、张勤勋,福建省大数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军,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建、林飞、张定锋、朱训志、黄建雄分别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