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

2022-03-04 15:22:07来源:福建日报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古村、农田、民宿,相得益彰。

周末,走进建宁县溪口镇春花农场,只见游客三五成群,或给孔雀喂食,或体验农事活动。

“和家人一起来玩,体验一下乡村民宿,放松放松心情。”游客张先生笑着说。

据了解,春花农场在传统农场的基础上创新突破,发展立体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同时,结合农旅融合大趋势,打造“民宿+”模式,为农场多元化发展辟出一条新路。

在建宁,不仅春花农场,还有莲海玉家、善水园、清华农庄等也深受游客喜爱。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造型别致的民宿坐落在田野间,打造360度的观景视角。

立足生态优势,拓展新兴旅游业态,以民宿农家乐为抓手,使之从简单的住宿功能向休闲体验和康养、度假等功能延伸,建宁民宿经济已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载体。

建宁溪口镇枧头村的“绿野仙踪”集装箱民宿,让人眼前一亮。这个别出心裁的民宿位于战狼回力训练营旁,孩子们来训练营活动时可就地住下,放松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枧头村生态环境优美,依山傍水,红色文化浓厚,是当年建宁保卫战军团司令部所在地,有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杨斋坪战役遗址等。游客探访红色遗址,感悟革命情怀,既给村子带来人气,也促进了发展。

树上的民宿——野庐,位于建宁县濉溪镇斗埕村,占地面积50亩,有宽大的庭院和餐间,大部分采用木头搭建,质朴而自然。游客来此体验,别有一番风味。

走进建宁溪源乡上坪古村,三幢别致的小木屋让人驻足。为提高旅游接待能力,上坪村积极打造小木屋及观景台。木屋采用古居民的坡屋顶造型,通过提取村落原有景观“七星伴月石”的大体形态,表达“落在田间的石头”的意境。

在原野乡间亲近自然,与家人一起享受宁静欢乐的休闲时光……据了解,通过丰富旅游体验,提升民宿环境,2021年度建宁县接待旅游人数237.35万,旅游收入19.22亿元,比上年度分别增长19.8%和7.7%。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濉溪镇高峰村,游客在民宿前的水塘边捞鱼。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溪口镇春花农场,孩子们穿着传统服饰在林间玩耍。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小游客给孔雀喂食。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溪口镇枧头村,战狼回力训练营的集装箱民宿前,孩子们在体验农事耕作。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溪源乡上坪古村,村民在木屋民宿里整理房间。

建宁县:特色民宿,乡村振兴新名片森林树屋,树上的民宿,给游客独特的感受。

(记者 王毅 通讯员 曾程 陈晓星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