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政协建言加快全省文化场馆建设 让全社会共享公共文化资源

2022-03-03 16:55:43来源:人民政协报

如何让八闽文化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彩?近日,福建省政协组织调研组前往晋江市、石狮市等地开展“加快全省文化场馆建设”对口协商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晋江市图书馆、文化中心、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详细了解近年来各地文化场馆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并听取相关对策建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各地文化场馆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继续努力探索创新,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调研组建议,进一步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功能定位,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公共文化平台,让全社会共享公共文化资源。加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文化与科技融合,通过数字技术创意、数字思维与运营模式创新、沉浸式体验营造等多元方式,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2022年03月03日第04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