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首家!莆田开启线上办电"零证刷脸"时代

2022-03-03 12:19:35来源:福建日报

“不用带证件,刷脸就能办理用电业务,真是越来越方便了!”3月1日,前往办理新装电表业务的刘娜女士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营业厅服务人员的指导下,采用“刷脸”的方式完成了用电业务办理申请,对此,刘女士感到十分惊喜。

全省首家!莆田开启线上办电

据了解,去年以来,莆田供电公司与市数字办合作,共建共享证件信息平台,同时在政务平台上嵌入用电报装模块,居民用户在申请用电办理时,可以从平台直接调取现有的身份证、产权证、人脸库等证件信息办电,宣告莆田在全省率先进入线上办电“零证”时代。

“这样的方式能为我们节省很多时间和流程,服务非常人性化。”刘女士欣喜地表示,整个办理过程无需任何纸质材料,全部在惠民宝APP上操作就可以完成,这意味着,广大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自行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了“一趟不用跑”的“线上零证办电”。

全省首家!莆田开启线上办电

据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顾锋介绍,近年来,该公司以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抓手,大力开展“美好生活·电靓万家”“营商环境·电暖万企”等“七大行动”,以多元化的服务模式,为广大供电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用电服务。

顾锋表示,下阶段,该公司还将持续探索推广“开门接电”集成服务,在企业申请营业执照时自动发起办电业务服务,打通企业开办与办电交互渠道,将办电服务前移至企业开办环节,实现“企业开办+用电报装”一站式办理。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潘翰)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