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自己发电自己用,还能卖钱!平潭有人这么做

2022-03-03 15:31:44来源:平潭时报

走在夜晚的乡间道路上,明亮的路灯照亮了渔民俞昌雄的心。

小小的一片光伏板,不仅为金井片区娘宫村吹来了绿生活,也为君山片区马腿村、苏平片区东占村、海坛片区中湖村等带去了清洁能源。

自己发电自己用,还能卖钱!平潭有人这么做

“除了乡村路灯使用清洁能源外,现在也有企业找到我们,下一步要开启大面积光伏板屋顶的建设。”平潭煜想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文口中的企业,正是福建尚洁城市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金井片区安海北路附近。

据福建尚洁城市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尚平介绍,公司主要经营再生资源回收、垃圾分类、城市保洁等业务,得知光伏板屋顶可以做到自己发电自己用电,他就拿出500平方米的层顶准备试试。

“我们换算了一下,一个月公司要花2000度的电,若用上了太阳能自主发电,一天就可生产100到300度的电。”陈尚平说,太阳能发电不仅供公司用电,还能把电卖给国家电网,节约成本。

自己发电自己用,还能卖钱!平潭有人这么做

“为了将阳光和海风的作用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企业也在推进清洁能源低碳转型发展,如建设海上牧场示范项目。

据了解,由中广核等企业联合在平潭大练海上风电场东北侧海域开展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上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试点平台、网箱已于2021年9月份下水试验。

自己发电自己用,还能卖钱!平潭有人这么做

为让清洁能源持续高质量发展,部分金融机构还推出了“光伏贷”,为企业提供光伏贷款,积极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未来,我们公司将立足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优势,围绕光伏、风能等领域,着力突破产业关键技术瓶颈,不断增强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能力,推动平潭清洁能源产业迈上新台阶。”周文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