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省总工会: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022-03-02 09:06:30来源:福建日报

1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福建省着力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今年,将为10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建立200个“司机之家”,推动工会优质服务资源进一步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覆盖延伸。

今年,省总工会还将发挥工会在促就业、稳就业中的作用,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权益保障工作,高度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对职工权益带来的影响,把能级工资协商作为集体协商的重要方向,推动健全工资合理增长机制。着力做强做优工会服务矩阵,打造工会服务枢纽型阵地,推动服务阵地提质扩面,构建集课后服务、心理援助、婚恋交友等服务于一体的共享型平台,全面推动工会疗休养服务阵地提档升级。着力加强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建设,推动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向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业园区)拓展延伸,健全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进一步推动职工法律服务“园区枫桥”机制提质扩面。着力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形成各方共同推动《工会法》贯彻实施的工作合力。(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