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三家闽企入围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2022-02-27 09:07:02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印发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福建省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入围首批“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务院国资委在2021年首次组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开展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全国共有88家央企和57家地方国企成为示范企业。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示范企业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加快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助力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国务院国资委也将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力度,持续打造公司治理标杆示范,促进企业不断增强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