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省开展2022年第一期“你点我检”服务活动

2022-02-25 11:31: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抽检什么食品,群众说了算。2月2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该局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服务活动。2022年第一期“你点我检”服务活动自2月23日起正式开始。

据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你点我检”服务活动纳入年度食品安全抽检计划,实现“开门抽检”和“问检于民”。此次“你点我检”线上征集意见活动,重点围绕26个食品大类,让消费者选出自已最关注的食品种类,把抽检食品品种的选择权交给群众。

第一期“你点我检”服务活动投票时间为2月23日至3月8日,群众可以“点”出自己最关心的食品。届时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线上点击率确定抽检食品品种和项目,制定“你点我检”专项抽检计划,按照法定程序组织开展抽样检验,适时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消费者、志愿者等观摩食品抽样检验全过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科学回应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切,进一提升社会公众对食品消费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