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举办

2022-02-23 09:41:35来源:福建日报

22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在福州和迪拜通过连线方式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迪拜代总领事孙旭东,迪拜世博局执行董事纳吉布·阿里线上出席开幕式。

郭宁宁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莅临活动日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福建省与阿联酋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密切交流,建立起政府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四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全面促进产业、投资、贸易、文旅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聚焦“丝路电商”,加强双向贸易合作;聚焦“丝路海运”“丝路飞翔”,加强国际物流合作;聚焦“石油石化”,加强全产业链投资合作;聚焦重要展会活动,加强经贸信息交流和商务合作;聚焦国际友城结好,加强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

本次活动日以“创新福地,合作共赢”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全球双语直播方式,在福州设主会场,连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并同步举办签约成果展示、文旅经贸推介交流,向世界推介展示新时代新福建。 (记者 郑雨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