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福建省实施“宝塔计划”打造临床重点专科群

2022-02-22 07:39:3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近日,省卫健委发布《福建省“十四五”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由省级财政带动地方投入,从省、市、县不同层面分级分类开展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到2025年,全省建成一批国家级、省级和市县级临床重点专科,力促大病不出省、一般病在市县解决。

《规划》明确,实施“宝塔计划”,打造高质量临床重点专科群,构建我省临床重点专科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国内优势专科为塔尖,冲击国际先进水平;以国内特色专科为塔身,打造国内一流的专科医疗高地;以重点专科、亚专科和交叉专科为塔基,培育新的专科增长点。

《规划》强调,要精准进行专科帮扶,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推动一批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落地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所在医院每年要自主确定1~2个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力促部分专科实现“弯道超车”,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示范省份。(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