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技术创新基金助力企业创新

2022-02-22 09:43:00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21日获悉,由厦门市财政局、工信局联合厦门国际信托和多家银行共同设立的厦门市技改服务基金已更名为厦门市技术创新基金,对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项目和研发投入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

技改基金更名为技术创新基金后,主要变化可归纳为“三扩”:一是扩规模,基金规模从30亿元扩大到100亿元;二是扩范围,从固定资产投资贷款扩大到流动资金贷款;三是扩品种,不仅增加了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贷款,还增加了企业研发投入流动资金贷款,最大可能地帮助企业减轻项目投入和技术创新的资金压力。

据介绍,技术创新基金的具体支持范围包括两个方面,在固定资产融资方面,对技术创新“白名单”项目,单个项目放款不超过5亿元且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80%,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融资比例不超过70%,所在企业可配套申请不超过项目总投资10%流动资金贷款;在企业研发方面,对存量企业,单家企业放款不超过5000万元且不超过上年企业研发费用的50%。对新注册企业,单家企业放款不超过1000万元。(记者 廖丽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