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企24小时开工 加急生产“冰墩墩”

2022-02-21 11:36:24来源:厦门日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凭借憨态可掬的模样,一跃成为近期风靡全球的“顶流”。在税务部门的扶持下,获得“冰墩墩”授权的厦门生产商近期加大产能,助力消费者早日实现“‘冰墩墩’自由”。

位于海沧的威斯坦(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据了解,该公司凭借着企业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早在2019年就已获得“冰墩墩”10厘米手办和1.2米定制版的生产授权。目前,企业正全天24小时加急生产这一火遍大江南北的冬奥会吉祥物,尽量满足市场需求。

“这几年的研发投入越来越大,税务部门也给予了我们既专业又贴心的指导。”公司董事长巫国宝告诉记者,在冬奥会之前,“冰墩墩”的销售一直不温不火,再加上疫情影响,公司面临着日益增大的资金周转压力。了解到企业的经营困境后,厦门税务部门主动上门进行税收指导,企业在2021年第四季度享受税费延缓缴纳累计超800万元,为节后加大生产投入、提高整体产能提供了现金流支持。

据统计,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除了享受年度内企业所得税减免外,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累计近千万元。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