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与黄维院士座谈交流

2022-02-19 23:0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赵昕玥)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峡实验室首席科学家黄维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充分肯定海峡实验室筹建进展。他说,推动建设海峡实验室,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黄维院士是柔性电子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希望充分发挥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福州的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榕落地转化。双方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完善规划设计,坚持依法依规,加大统筹力度,全力建设一流的海峡实验室。各有关方面要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黄维院士对福州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祝贺。他说,福州产业基础扎实,创新动能强劲,生态环境优美。当前,柔性电子产业前景广阔,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团队将依托海峡实验室,汇聚各方资源,积极推动柔性电子领域人才培育、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地福州,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福建师范大学、海峡实验室相关负责人潘玉腾、陈晓红、王建浦等,市领导林中麟、张定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