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龙岩:项目落地加速度

2022-02-17 09:12:07来源:福建日报

14日,龙岩新罗区未来城能源互联网产业园区,太阳电缆(龙岩)有限公司环保型电缆生产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厂房内安装设备,厂房外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声,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产业园区高中低压成套电设备、应急、高端电缆产品等产业链的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新上全自动生产线43条,年营业收入达25亿元。”太阳电缆(龙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伟海说,项目自去年8月开始地面施工,仅用6个月时间就完成一期厂房建设,目前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部分产品预计3月底可试生产。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新罗区制定出台《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细化21个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明确7条工作措施,为奋力实现“开门红”明确方向。

投资拉动,项目为王。当地以项目攻坚“5+1”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投资拉动“第一引擎”,建立“一项目一专班”,制定“一项目一清单”,大力推进项目攻坚“大策划、大招商、大推进、大服务、问题大解决”五大行动和企业用工服务专项行动。

为保障项目落地,新罗全力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建立区领导挂钩重点项目述职机制,狠抓136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借助对口帮扶(支援)平台和政策支持,聚焦“老区+湾区”,发挥产业转移联络中心驻点作用,力争好项目落地;围绕“一老一小”、水利、农业农村等领域,深化项目储备,策划生成强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重大项目……

“公司应急救援装备改扩建项目,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不动产权证等一系列项目开工的审批手续,已完全具备开工条件。”10日,在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后,侨龙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及工作组服务赞不绝口。

据悉,截至目前,新罗区已完成签约12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近期计划举行的集中签约活动也在有序推进。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温连光)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