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热点关注

乌山时评|翻越心中高山,拼过就是冠军!

2022-02-16 16:47:06来源:福州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持续“霸屏”,人们为精彩的赛事呐喊,更为运动员不断突破极限、挑战自我的精神喝彩。

  三届速滑老将范可新亲吻冰面令人动容;李文龙摔倒后坚持完赛、任子威接棒奋起直追;半月板切除70%,四届冬奥会后终于圆梦金牌的徐梦桃;少年壮气,奋烈有时的小将苏翊鸣;虽无缘奖牌却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高分的金博洋……赛场上,中国健儿的冰魂和拼搏的精神一直在传承,不断在超越。

  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挑战人类极限4A跳,让我们感受到尝试过就是骄傲。年近五旬的德国老将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虽然成绩垫底,但她笑着滑过了终点。其实,比赛结果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一颗永远在挑战的、年轻的心。

  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所在。这种精神也将激励每一个普通人,征服人生高山,跨过生活坎坷,做自己的冠军,活出不一样的精彩!

(作者 路月)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