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2-15 09:17:20来源:福建日报

14日,全省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东川出席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反恐办主任、公安厅厅长黄海昆主持会议,福建武警总队司令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超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有关情况,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把反恐怖工作摆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位置,全力打好反恐防恐“组合拳”,坚持下好先手棋、打主动仗,守住了不发生暴恐袭击案事件底线,坚持法治思维、综合治理,有效夯实长治久安的稳定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反恐怖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反恐怖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注重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精准打击、精准防控,更加注重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进反恐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坚决防止发生暴恐袭击案事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压震慑、注重精准打击,深入推进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打掉在事发之前;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预警预防,聚焦发力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及时预警涉恐安全风险,持续推进“智慧反恐”建设;要坚持整体联动、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反恐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压紧压实反恐责任,加快构建反恐防范“铜墙铁壁”。

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公安厅有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