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南平:技改不停歇

2022-02-10 09:07:37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南平市武夷新区的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物流车、冷链车、公交车等各类车辆有序排列,宛如一场车展。

“原材料铝锭进入这家公司后,便能完成车体全过程制造。在南平市工业稳增长十条措施加持下,公司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的底气更足了。”闽铝公司综管部经理吴宜鸿说。

吴宜鸿告诉记者,闽铝公司已调动全部资源,在去年布局轻量化高质量发展项目,对轻量化用车全程跟踪服务,提升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良好体验。不久前,公司召开新品发布会,邀请了多家快递快运业务的顶级企业参加,为公司今年的增产增效做好铺垫。

据介绍,2021年闽铝公司投入1900万元对全铝物流车生产厂区实施13项技改,产线自动化程度显著提升,实现60台/天产能,比技改前翻一倍以上,生产环境、安全、产品质量水平再上一个台阶,获得技改投资补助70余万元。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加快推动各项技改项目,也非常欢迎政府部门继续送来务实的惠企政策,引导和加速企业高质量发展。”吴宜鸿介绍,2022年公司技改项目预计投资将超5000万元。

闽铝公司大胆实施技术改造的底气正是来自当地的政策支持。为确保2022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日前,南平市政府办印发关于促进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稳增长十条措施的通知,从奖励企业增产增效、鼓励工业项目加快建设、推动企业技改升级等方面支持企业发展。

南平市相关部门还在春节前开展了“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指导、服务企业用好各项惠企政策,详细调研企业存在的难点痛点。“我们正不遗余力加快数字工厂、智慧车间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南平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南平力争今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以上、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家以上。 (记者 赖昊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