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包钢贺海东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2-09 17:13:12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包钢贺海东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呼和浩特新闻网2月9日讯 据《呼和浩特日报》报道(记者 苗青)2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呼和浩特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炯、高珍伟、李晓东、王国华、索英俊、李文阁、高瑞军、焦鸿、马丙全、巴特尔、王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曹思阳、孙炳文、崔振武、刘程民、王浩雷、商井民、唐勇、葛智敏、魏红军、刘继英、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毛宝锋、徐守冀、晓芳、王彦军、刘建国、张永文、朱建国、云奎等。

  李晓东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324 人,实到委员31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包钢贺海东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炯代表十三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炯代表十三届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以来,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炯指出,通过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李炯强调,今后五年是实施我市“十四五” 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呼和浩特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首府政协事业大有可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发展蓝图,政协工作要紧跟中心再出发,奋力走好赶考路。全市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 “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服务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维护核心强引领、坚持集思广益助发展、坚持倾情履职惠民生、坚持凝心聚力促和谐,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奋力开创首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珍伟受政协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三届市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包钢贺海东常培忠到会祝贺 李炯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自治区换届督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呼和浩特警备区、市法检两院等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住呼自治区政协委员。其他列席人员在分会场会议中心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社论:为首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智慧力量——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春上塞外暖意浓。今天,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来自首府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踏着奋进新征程的坚定步伐齐聚一堂,为推动呼和浩特市高质量发展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市提出的“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强首府”要求,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全市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新时代续写“美丽青城、草原都市”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时间记录前进刻度,年轮写下追梦华章。2018年以来,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突出主业,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同奋斗力量;坚持履职为民,齐心协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是实施我市“十四五”规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呼和浩特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首府政协事业大有可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吹响了新时代首府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科学描绘了呼和浩特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新目标和新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和新担当。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思路、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把服务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维护核心强引领、坚持集思广益助发展、坚持倾情履职惠民生、坚持凝心聚力促和谐,在助推呼和浩特市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声音”、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奋力开创首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同心筑梦兴伟业,乘势而上启新程。新目标、新使命,激励和召唤着我们赶超跨越、开创新局。我们坚信,肩负着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政协委员们,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将这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同心同德、同行同向、同力同为,在助力实现首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取得新突破、在助力推动首府产业转型升级上迈出新步伐、在助力提升首府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上迈上新台阶、在助力加强首府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上展现新担当、在助力防范化解首府财政金融风险上体现新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在谋事中体现政协智慧,在干事中发挥政协优势,在成事中展示政协形象,为首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