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2022-02-08 09:15:22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刘远航 王玮琦 田俊威) 春节期间,武汉开展“在武汉,过大年”系列主题迎新活动,积极引导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举办新春赏花、都市休闲、民俗体验、文艺演出、文博展览、旅游惠民等超过百项文旅活动,线上线下全覆盖,为春节假日增添喜庆祥和的浓浓年味。

  过个时尚年:女团快闪、动物王国花船巡游

  大年初一,在游人如织的汉街上,“汉秀女孩HANSHOWGIRLS”首次亮相,为市民带来活力十足的舞蹈。该组合是武汉万达汉秀剧场推出的全新女团,由多名汉秀女演员组成,不仅能歌善舞,还能表演高空跳水及各种高难度杂技动作。 “汉秀女孩HANSHOWGIRLS”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多场快闪活动,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表演,为江城增添欢乐的春节气氛。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汉秀剧场的龙舟鼓舞表演。 武文旅供图

  武汉万达汉秀剧场的售票亭旁,出现了一面巨型“盲盒墙”。这是汉秀剧场为游客设置的新年惊喜,盲盒里藏着新年祝福。节日期间,凡在汉秀售票亭购买汉秀演出门票的游客,即可享有一次抽取盲盒的机会。大年初一至初六,武汉万达汉秀剧场前组织龙舟鼓舞表演,为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同时,汉秀剧场每天进行两场融合顶级科技与沉浸式演艺的演出。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的花船巡游活动。 武文旅供图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在春节时推出“萌动武野·不亦乐Hoo”活动,给武汉市民带来为期7天的丰富文化娱乐大餐。2022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春节活动以“虎年”为主题,围绕花船巡游和动物人偶party两大内容展开。市民游客将欣赏到富有传统文化氛围的水上巡游表演,在动物世界感受传统年味。

  今年的花船以贺新春为主,与生机勃勃的动物相结合,在冬日暖阳下,犹如一幅穿越 千年的诗意长卷缓缓展开。不仅如此,还有大型鸟禽在湖面花式飞行,市民游客可近距离体验与动物互动的自然野趣。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游客参与“虎气到了”虎福印刷DIY活动。 武文旅供图

  武汉野生动物王国推出“虎气到了”虎福印刷DIY活动。该活动倍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不少家长带领孩子来了一场别样的亲子游戏。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动手印刷吉祥动物“年画”,为来年的幸福生活祈福。伴随着浓浓的 墨香,古老的雕版印刷术,绽放出鲜活的魅力。

  过个红火年:文博场馆受到市民的青睐

  这个春节,武汉市内各文博场馆热闹非凡、气氛红火,不少市民选择观展、参加文化活动等方式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大年初二,江汉关博物馆迎来观展小高峰。 武文旅供图

  大年初二,细雨霏霏,江汉关博物馆门口已驻足十几名游客扫码预约,准备进馆参观。春节期间,江汉关博物馆分别推出《虎跃龙翔—— 中国虎文化百馆联展》《江汉关的故事》《美丽江城我的家——廖昭同摄影作品展》《钟声里的故事 记忆里的武汉》网络知识竞答。3+1主题展览与互动活动,线上线下共同联动。

  与此同时,千余人走进武汉博物馆,选择在这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新年。春节期间,除常设展览外,武汉博物馆推出了“春风裁月——武汉博物馆藏扇面书画艺术展”“宋窑遗珍 湖泗风华——武汉湖泗窑址群出土文物及标本展”“武汉戏曲大码头——武汉戏曲历史文化特展”等多个富有地方历史特色的展览,以满足观众多样化的观展需求。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启动猜灯谜活动。 武文旅供图

  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图书馆、群艺馆、国有博物馆对外开放,线上线下精心安排丰富的文博展览和社教活动,陪伴市民过大年。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市民打卡红色场馆。 武文旅供图

  红色旅游市场也持续升温。武汉 革命博物馆、辛亥 革命博物馆、武汉 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以及辛亥 革命武昌 起义纪念馆分别举办了“寻路法兰西—— 中共旅欧支部专题图片展”“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事迹展”“犹记峥嵘岁月稠—宣传画中的家国情怀”“红色记忆—— 中共中央在武汉图片展”等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与线下游客共同踏寻 革命足迹,倾听红色故事。

  武汉汉剧院、武汉 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武汉杂技团等院团则带来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大年初五,武汉汉剧院演员们陆续抵达黄鹤楼,演出在黄鹤楼东广场准时开锣,《挡马》《贵妃醉酒》等经典剧目接连上演;武汉 人民艺术剧院的木偶演员,来到武汉植物园,带来了精彩的木偶折子戏《木偶神韵》;武汉 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武汉杂技团、武汉汉剧院等院团陆续在中南剧场、武汉剧院、 人民剧院上演精彩剧目;琴台音乐厅举办《致意2022—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

  过个风光年:逛木兰灯会、游两江四岸

  2月1日-20日,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花乡景区举办木兰花灯文化庙会活动,不仅融入 中国传统年俗和 民族特色,还结合景区自身动物、花草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灯会现场数10组灯组皆出自南国灯城 四川省自贡市50名能工巧匠之手,同时引进多支专业演出团队,歌舞、巡游、非遗体验应有尽有,内容丰富,日夜不断,让武汉市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据悉,木兰花乡景区专门设有烟花燃放场地,让游客在景区充分体验过年乐趣。

  新春佳节,湖北省4A级景区——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是武汉市旅游热门地点之一,园内海底舞龙斗虎、极地新春庙会、北极熊吃饺子、狮舞极地等活动将传统文化、新春习俗和极地海洋文化相结合,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海底舞龙 工作人员对技术和能力要求高,需在水下背10公斤设备,并克服巨大阻力和压力,排练1个多月,只为将10分钟表演完美呈现给游客。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特色演出。 武文旅供图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结合公园海洋主题特色,打造别样旅游文化,除特色活动外,游客还可以逛庙会、赏民俗、寻年味,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玩体验。

  乘坐观光车、骑共享单车、体验东湖帆船、乘船赏梅……1月31日(除夕)至2月1日(初一),近10万人来到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绿道欢度春节。东湖观光氦气球项目由武汉东湖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里程碑文旅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华中地区首个空中旅游观光氦气球项目。

“在武汉,过大年”时尚红火风光 百项文旅活动捧热“武汉年”

  两江四岸灯光秀。 武文旅供图

  2月1日,两江游览共安排5条游船、9个航次参与 运营,每个码头都安排了不同特色的节庆活动和特色产品:粤汉码头推出心愿树活动,游客填写心愿并留下联系方式,就有机会获得游船体验券;武昌区 中华路3号码头推出日间游览航线,每日15时30分开班,夜间航班开展虎年盲盒、虎年幸运福袋抽奖和幸运套圈等活动,提升游客参与感;王家巷码头君旅号推出特色西式双人套餐,享受两江四岸视觉和味觉的双重盛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