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2022-01-29 11:38:54来源:福建交通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综合研判,今年春运客流量增长明显,预计从现在到春运结束,全省还将发送旅客3938万人次,同比大幅增长51.85%。

预计1月30日(小年二十八)左右出现节前客流高峰,2月6日(正月初六)左右出现节末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有以下这些特点:道路客运方面,主要为探亲流,以省内中短途客运及农村客运为主。除夕至正月初四,以各地市辖区内客流为主;初五以后,返程探亲流逐步增多,省内主要发往福州、厦门。水路客运方面,主要是厦门鼓浪屿、武夷山九曲溪、宁德嵛山岛、莆田南日岛和湄洲岛、三明大金湖等。公路出行方面,私家车自驾游客流增长较快,高速公路、普通公路车流明显增加。

高速公路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对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流量较大收费站


部分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可能出现短时车流较大情况,主要集中在福州地区的祥谦、福州南等收费站,厦门地区的翔安、杏林等收费站,泉州地区的泉州西、池店、晋江等收费站,莆田地区的莆田、宁德地区的宁德南、龙岩地区的龙岩西等收费站。

普通公路

在车流量较大的公路服务区、公路站,设立了“司机之家”“公路驿站”等便民服务点,提供热水、食品、应急药品,以及行车咨询、简易维修等志愿服务,温暖过往司乘人员。对易结冰路段,特别是福州、宁德、南平、龙岩和三明的高海拔路段,预先部署了应急力量,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2022年普通公路春运服务点

记得收藏

↓↓↓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2022年“春节”假期易拥堵路段一览↓↓↓

事关春节出行,福建发布出行提醒

城市客运

为了方便乘客接驳换乘,特别是满足夜间到达旅客的乘车需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公交车、出租汽车等接驳运力8305辆,其中夜间运力998辆。

考虑到春节期间市民游玩出行的需要,福州地铁把高峰期最小发车间隔缩短至4分50秒,返程高峰末班车从23:00延长至23:30。厦门公交车、BRT、地铁和新开通的武夷有轨电车提供免费乘坐服务。

道路客运

为了方便群众便捷购票,全省76个二级及以上客运站都应用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福州汽车客运北站投用人脸识别防疫一体化闸机,旅客“刷脸”即可进站,又安全又便捷。我们还提供更多个性化的运输服务,主动对接教育、工信等部门,开展闽运定制巴士、高校返乡专线等“点对点”运输服务。提前会商文旅部门,储备充足运力,积极做好民俗文化旅游运输保障。

水路运输

为了满足群众的水上旅游需求,我们加大鼓浪屿、嵛山岛、湄洲岛、大金湖等十大水路客渡运航线的运力投入,动态对接气象信息、监测客流情况,组织志愿者引导,提高进出站通行效率。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