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平潭这条老街重新开放了

2022-01-28 14:59:52来源:平潭时报

经过提升改造的平潭海坛东路已经临时开放交通啦。

27日上午,,道路迎来开放后的第一波人流车流高峰,市民们直呼新年新气象。

平潭这条老街重新开放了

27日上午,记者在海坛东路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逛街采买年货,几家春联店的生意格外红火,人流、车流交织,原本沉寂的道路瞬间恢复了人气。“因为是石板路,加上年久失修,以前开车走这条路都不敢开太快,不然人和车都颠得受不了。现在虽然还是石板路,但经过改造后宽敞又平坦,开车经过这里舒服多了。”市民李先生说。

平潭这条老街重新开放了

据介绍,海坛东路是平潭的特色街道之一,由于道路老旧严重,于去年5月启动提升改造,为了保留平潭市民对老石板路的历史记忆,道路改造坚持“修旧如旧、新建如故”的理念,主车道沿用大石板铺砖工艺,把原本破旧的老石板重新利用,铺设到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道路的其余附属工程也都采用仿古风貌设计,最大程度再现古色古香的老街味道。

平潭这条老街重新开放了

海坛东路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林海峰告诉记者,此次主车道临时开放交通,主要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和商铺,缓解旧城区的交通压力。“年后我们会对剩余的人行道和附属设施继续施工,因为主车道已经开放,到时会采取分段施工。”林海峰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