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县东岱镇党委书记许诚:做足水美文章 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2022-01-27 17:08:12  来源:连江县县融媒体中心

连江县东岱镇党委书记许诚:做足水美文章 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连江县东岱镇党委书记许诚

  “东岱镇将立足农业乡镇和县城规划拓展区实际,紧紧围绕市委‘强省会战略’和县委‘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主动融入县域中心城市建设辐射范围,以‘水美乡村,生态宜居’为发展定位,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特色农业、生态水系等各项工作,全面书写生态宜居东岱新篇章。”连江县东岱镇党委书记许诚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在东岱镇乡村振兴的征途中,党建引领起了关键作用,“我们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通过开通生态内河红色教学路线、打造古树下红色讲堂、开展与商学院校地共建等渠道,创新党建品牌亮点。”许诚说,东岱镇将厚植“红色沃土”,打造“红色引擎”,为乡村振兴凝聚动能。

  乡村要振兴,产业需先行。东岱镇将立足本地优势资源,整合农田、内河、鸟类、云居山等优势资源,以打锡手艺、果蔬采摘、沿河骑行等为营销点,打造东岱旅游一条线;升级传统产业,加强与省农科院交流合作,推进葡萄、火龙果等传统产业进行品种技术与改良,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盘活现有资源,大力发展生蚝、南美白虾等水产养殖,优化发展糟熳、鳗鱼干、等特色产业精深加工,提高水产品附加值。

  杨柳依依,满眼苍翠,一泓清水带来的幸福感,流淌在东岱镇百姓日常生活场景中。经过4年努力,东岱镇已完成两大河道生态治理示范工程,以及其他部分河段清淤工程,河道生态环境明显恢复。“今年将重点推进洋西至洪塘段防洪治理、关头村红旗河段水土保持、山堂上闸至直塘生态内河修复等工程,争取早日畅通境内水系‘最后一公里’,保障农田灌溉用水。”许诚说,东岱镇将坚持“景村一体化”理念,完善水岸周边配套设施,打造清水绿岸、景色宜人、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河道,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好去处。

  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东岱镇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层层落实推进,全力推进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东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连江县东岱镇党委书记许诚:做足水美文章 奏出乡村振兴“最强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