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26 23:1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26日下午,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福州市紧接着召开2022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警备区领导周强国、蒋敬群,市领导林治良、唐希等参加会议。

  吴贤德强调,征兵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严肃政治任务,也是强化双拥工作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征兵工作,传承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优化征兵环境,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要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完善配套政策,组织开展征兵宣传进村居、进社区、进校园,解读征兵各项优待政策和激励措施,突出大学毕业生这个主体,开辟大学生参军“绿色通道”,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要严把兵员质量关,紧盯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审批定兵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进一步凝聚军地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周密安排,加强廉洁征兵监督执纪,开展督导检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周强国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林治良宣读了2021年征兵工作表彰通令。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